close

然有了小生命後,其實我也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在這之前,我把小嬰兒視為一種超級危險生物,

總覺得自己要成為媽媽還有好長一段路,只是,

轉瞬之間,我也成為摸著肚皮會微笑的女人了。

 

就在此時,W先生提出是否要前往美國生產的想法,

坦白說,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畢竟自己人生歷程中,

並沒有想過如果我是美國人的這種想法,雖然我的同學部分成為國外的公民,

我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只是尊重我的先生,

因為W先生過去曾經在美國求學過,他深刻體會到多了一個美國公民身份是必要的,

尤其到了求職階段,是否是美國公民在起薪階段是有很大的差別

這個部分我也不清楚,不過的確近來台灣的環境讓我對於孩子的未來是有點疑慮的,

我也因此爬文查詢過成為美國公民對於孩子將來的影響,發現的確和W先生說的相差無遠。

因此,我們就開始著手準備前往美國生產及待產的事宜囉!

 

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where??

W先生比較各州的便利性及價錢,決定在加州(California),

因為加州是眾所皆知華人多到不行的地方,因此可想而知,

許多因應華人習慣所開設的店家就相當多了,

會有這樣的考量,是因為W先生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跟我一起前往,

因此艾波需要自己隻身前往,這些哩哩扣扣的需求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我們當下就決定加州是寶寶誕生的地點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加州有許多待產民宿和月子中心,

相信大家一看到這樣的商業運作模式,就可以想見有許多跟我們持有同樣想法的華人,

我和W先生對於加州這樣蓬勃發展的另類產業也是相當瞠目結舌,

不過也因此我們有了許多選擇,

後來我前往美國之後,才聽聞台灣還有針對美國生產的媽媽開說明會,

並且直接提供套餐提供選擇,只是價錢也會高一點點。

W先生就問我,要去民宿還是月子中心??

 

 

我想這也是一開始大家所思考的問題,畢竟這攸關是否能安心待產的關鍵。

不過艾波我自由習慣了,實在不喜歡月子中心集中營式的管理方式,

也不喜歡被照顧得無微不至的感覺,

我喜歡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因此我們馬上決定「待產民宿」是我們的首選。

W先生上網搜尋了許多資料,發現待產民宿在加州真的有許多選擇,

看過民宿所提供的服務後,我認為待產民宿主要有幾個特點:

1. 僅提供住宿地點,不一定提供餐點。

2. 地點不一定在華人區(相較於月子中心)。

3. 住宿地點的形態比較像美國標準的房子(美國人所稱的house)。

4. 價錢比較便宜(畢竟沒有人幫我們整理房間,美國人工是很貴貴的!)。

5. 飲食可以自理,多數都有提供公用廚房,因此如果有基本下廚能力的媽媽是可以考慮自行料理。

 

 

簡單來說,一切都得自己來,

不過因為我對於美國環境不大熟悉,因此我們決定選擇提供餐點的待產民宿,

只是價位上當然會稍微貴一點點,

權衡之下,我們還是決定讓待產民宿幫我準備餐點,畢竟懷孕還要出門買菜實在太累了!

也不大可能餐餐外食,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至於,艾波究竟選擇哪一間民宿?下一篇再揭曉囉!

不過民宿的選擇真的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還是得看自己的需求了。

 

 二點很重要的考量即是醫院

 醫院當然也是我們要慎重考慮的,

不過大多數的待產民宿都有自己配合的醫生,且價格也會較低,

就我自己來說,我們所選擇的民宿有搭配的醫生以及醫院,

因此,我們也只能相信民宿所選擇的醫院和醫生,

所幸,艾波真的是上天眷顧的孩子,

到了民宿和其他媽媽討論,才知道大家都是比較過後才選擇這位醫生,

顯見這位醫生醫術相當不錯!

後來親身體會後,艾波認為雖然美國設備真的大大不如台灣,

不過醫生的技術真的很好呢!

 

這趟美國生產的旅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陌生又忐忑的體驗,

畢竟生產對於媽媽們來說真的是生死關頭,

和許多同住在民宿的媽媽們聊天後,我發現大家的想法的確很相似,

也有一些媽媽順便帶小朋友參加幼稚園或小學課程,

我深深覺得孩子最需要的其實是家人的陪伴和關懷,其餘的都是其次了。

 

如果有緣看到此文章的捧油,對於前往美國生產有疑問或者準備前往美國生產,

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lina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