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了!再過一年艾波也要面對這個數字

越來越多人在艾波耳邊嘰嘰喳呼著這件事情,

因為面對這個不上不上的年紀,工作、家庭、婚姻等事情混在一起,

太多需要沈靜下來面對省思,

偏偏在這個時候是最多事情衝擊在一起的Moment,

在需要慢的時候,周圍的腳步卻是快到不行,

時針滴答滴答的好像在催促著我們前進,不前進就會被拋下被遺忘。

 

曾經年少的我們是多麼不可一世,

認為世界是繞著我們走的,甚至可以順著我們的心意,

為所欲為啊!

現在看來這些任性和無知都只能收藏,不能輕易裸現。

打開Facebook仔細觀看大家的近況,

發現大家對於追逐美食旅行景點的興趣多於未來的探索,

也許是不想讓大家看到自己的不知所措吧!不過的確隨著時間的流逝,

再多的雄心壯志似乎都會變得得過且過。

轉身發現一堆現實的問題需要解決,唉,青春啊!

 

不過我一直都認為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風景值得欣賞、值得期待,

只是身在亞洲社會,總是有許多枷鎖不論我們願意不願意,

就會被套在身上,聽起來很可憐,

但是弔詭的是,有些人就由這些價值觀建立起自己的小世界。

直到現在,我深深體會到,

我們所認知的一切,會不斷被破壞,然後再生。

「唯一不變就是變」這是我的恩師教會我的。

 

曾經我非常害怕失去、分離,

只是如果我們不破壞現況,又怎麼建設呢?

生了小孩,我的生活可說破壞殆盡,於是我又開始建立了新的規律,

無好無壞,這是我所選擇的,

對於這個選擇負責任的態度就是學習協調和調整,

放慢了腳步,回頭看過去的自己,

發現在這個轉折的歷程中,我也有所成長和獲得,

不盡美好,但是這就是我還沒到底的30歲生活啊!

給自己一個Promise,持續抒寫自己的生活,也給自己加油打氣。

 

敬自己 致青春

 

Eat,pra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lina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