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飛逝轉眼間Paula也滿一歲了,

晉升媽媽這個角色也已經一年了,

我想,當媽媽就是一個要在生活中自得其樂的角色,

Paula這個周歲,本想辦一個派對但實在沒空,

因此,在許多媽媽的推薦下,

決定在這個抓週朝聖地- 蘆洲李宅古蹟讓Paula抓周,

這真的是個很有意思的事情,

很多媽媽知道Paula要滿周歲,開口都會問:

妳要去「那邊」嗎?

艾波實在抓不著頭緒,「那邊」是哪邊?

這才知道,對於許多北部媽媽來說,

小朋友收涎和抓週都可以選擇在這裡進行。

 

為Paula的收涎我讓她在家裡度過,

我訂了Jinny's的收涎餅乾,並且帶她給樓下家庭理髮把頭髮剃光光,

讓鄰居摘下圍在她脖子上的餅乾為她進行收涎儀式,

一切都相當簡單省事。

IMAG0185_BURST002  

圖一、Paula四個月收涎時的模樣(也是約9個月前的事情了!!)

 

Paula滿週歲總想來點新鮮的,當成家族踏青也不錯,

因此決定去蘆洲的李宅古蹟抓週,

但是抓週前必須要到古宅的官網預約,其實預約的步驟相當簡單,

只要在預約的期限內完成報名基本上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星期一公休!!!

兩位大人加上一位小孩950元,如果有其他長輩陪同,

一個人就是酌收入園費100元囉!

所以如果需要星期一抓周的把鼻馬迷就需要提早或緩緩囉!

 

因為Paula的生日就剛好遇到星期一公休,所以艾波只好順延一天,

延到星期二再抓周,一早我就把Paula打扮打扮,

看到許多媽媽分享抓周照片好像都有精心打扮,所以艾波也來矯情一下!嘻嘻!

IMGP0134  

圖二 、Paula公主扮相,鏘鏘鏘!!!

 

一抵達古宅,馬上被一股古色古香的氣息吸引住,

老實說,真的是托Paula的福才會有機會進入古宅的機會,

因為古宅藏在巷弄裡,平日要發現著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到門口,服務人員馬上詢問是否有預約,

且如果有開車可以到巷口對面的空中大學停車喔!(不過需要押證件就是了!)

 

就定位後,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拍一張全家福的照片,

坦白說,艾波還蠻佩服他們的,因為拍攝小朋友真的不容易,

他們會使出渾身解數幫我們拍一張紀念性質的照片,

話說,Paula到外面總是鼓著臭臭的臉,所以我猜拍起來也不是很妙吧!

接著就是抓週的重頭戲囉!(坦白說我認為是花了950元裡最值得的行程)

基本上,服務人員會事先通知整個流程都會錄影,

接著就開始說一大堆吉祥話,

主要有兩件事會做:一、踩年糕 | 二、抓周

 

踩年糕表示小朋友會步步高升,所以要把小朋友抬起來踩在年糕上,

只見大家都七手八腳的把Paula抬高高踩在年糕上,

其實他們的背景和許多工具都一應俱全,其實不大需要自己準備一堆東西。

IMGP0155  

 圖三、Paula步步高升儀式!GOOO!!

 

接著就是抓周這個重頭戲了!!

其實在那邊擺放的東西並不多,我在想如果需要更多選擇,

也許可以考慮自己帶去唷!種類就如下方圖片所示。

總覺得可以選擇更多東西,不過我想這些都是象徵華人重視的項目吧!

如果要更靈活些,可能不見得可以自備得了。

IMGP0152  
圖四、古宅抓周意涵看板

 

那麼,究竟Paula抓到什麼?

基本上抓周必須抓三次,一次一樣,

我想要自己辦理抓周應該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Paula第一次抓到「麥克風」|第二次抓到「元寳」|第三次抓到「書本」,

每抓一次,就會聽到服務人員有如錄音機般把抓到物品的意涵照本宣科的誦讀一次,

不過這三樣東西結合起來,真的很有意思,

我的友人打趣的說:該不會是補教名師吧!

抓到第二樣物品時,Paula很識相的把元寶上繳給媽媽,

真的太可愛了!!

IMGP0163  

圖五、全家人最後留影紀念

 

重頭戲過後,就是敲智慧鑼以及到處看看、吃吃古宅提供的點心,

我們相當幸運,當天天氣相當晴朗,

看著光線隔著窗邊照射進來,真的有種深具古意的氛圍。

參與完整個抓周流程後,雖然有些流於形式,

但是不啻為一個有趣的體驗,只是,如果有第二個寶寶,

也許我會考慮自己辦辦看。

以下為當天活動分享!

 

IMGP0185  

圖六、敲智慧鑼的可愛模樣,Paula很會敲敲打打呢!

 

IMGP0201  

 圖七、台灣早期的搖床,看起來真的很有意思呢!

IMGP0207 

圖八、ㄟ ㄟ ㄟ !小姐妳要去哪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lina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